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文章
2018-04-18

CentOS设置开机自启动程服务的方法

1、修改 /etc/rc.d/rc.local 文件

例如:

vi/etc/rc.d/rc.local

#添加以下命令

/usr/sbin/apachectlstart

2、利用chkconfig来配置启动

在CentOS或者RedHat其他系统下,如果是后面安装的服务,如httpd、mysqld、postfix等,安装后系统默认不会自动启动的。就算手动执行 /etc/init.d/mysqld start 启动了服务,只要服务器重启后,系统仍然不会自动启动服务。 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在安装后做个设置,让系统自动启动这些服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其实命令很简单的,使用chkconfig即可。

比如要将mysqld设置为开机自动启动:

chkconfigmysqldon

 

要取消掉某个服务自动启动,只需要将最后的参数 “on” 变更为 “off” 即可。

比如要取消 postfix 的自动启动:

chkconfigpostfixoff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这个服务尚未被添加到 chkconfig 列表中,则现需要使用 –-add 参数将其添加进去:

chkconfig–-addpostfix

 

如果要查询当前所有自动启动的服务,可以输入:

chkconfig-–list

 

如果只想看指定的服务,只需要在 “–-list” 之后加上服务名就好了,比如查看httpd服务是否为自动启动:

chkconfig–-listhttpd


下一篇:centos6安装docker的方法
上一篇:linux查看端口被程序占用的命令

© 2010-2020 Beasure本硕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4074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