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文章
2016-11-02

处理网站死链的几种有效方式

不知道有没其他的站长朋友们跟笔者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笔者运营的网站在改版之后,百度搜索引擎并没有原来网站上面的死链,天天为了网站死链这个问题在不断纠结!关于这个死链的情况是这样的,改版后很长时间百度搜索引擎都没有删除掉,新改版的网站内容却又没有被抓取收录,这对于作为SEoer的笔者来说,这样的情况真是太令人煎熬了!

 
笔者在这边也跟大家说一下,假如你碰到了跟笔者差不多的情况,你的网站在改版之后也产生了大量的网站死链,但是搜索引擎又不删除掉这些原来的死链,你也急着想尽快把这些问题处理好的话。笔者这边提供一些方式可以帮助你处理死链的问题,这样的做法可以避免网站被降权。那么对于死链我们该怎么来处理呢呢?具体的出来方法有哪一些?
 
网站死链的3种处理方式:
 
1:提供网站死链给搜索引擎平台,这部分的操作相信大部分站长都懂,笔者就不多说了。虽然你提交上去百度搜索引擎并步一定会删除掉,但是该去做的我们还是要去做,一般情况下,搜索引擎平台都收到你的提交之后还是会去处理的,当然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例外情况也是有的。
 
2:对百度快照进行投诉,这个方法也可以让百度搜索引擎对死链进行删除。这样方式虽然处理时间相对较长一些,从接收到用户投诉到处理完成大概需要5到10天的时间。当然这个处理方式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它每次最多只能提交12条死链,这对于有大量网站死链的站长们来说还是件挺麻烦的事,这需要站长们花费时间去收集整理这些网站死链,而且提交死链的时间段也不能太频繁。
 
3:利用举报的方式,就拿百度搜索引擎来讲,我们通过点击进入到百度举报中心的界面,先点其他举报的选项,然后再点其他的选项,在那个问题文字填写框里,就根据自己遇到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填写录入。我们最终想要的结果就是让死链不再出现在搜索引擎中,所以这部分的内容我们可以描述为“网站经过了改版,原网站内容发生重大变更,请删除掉收录原来网站上的内容,并重新收录改版网站的内容”,在提交给百度举报中心之后,百度搜索引擎都会就这个问题将原来网站的死链进行删除。


下一篇:影响网站排名的3大因素
上一篇:UI设计应当避免的几大误区

© 2010-2020 Beasure本硕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4074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