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技术文章
2016-11-11

影响网站排名的3大因素

有的网站收录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是他们的IP访客量却可以几千上万,有的网站虽然收录数量很惊人,但是网站的IP量也就只有1000左右,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其实网站收录的多少对于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并没有太大的决定性,网站流量的多与少,很大因素还是要取决于网站的排名。所以笔者在下面列举下这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1.数据被存放到底层库
 
底层库是什么意思?举个例子,就像有些男孩子找女朋友一样,明面上他已经谈了一个女朋友,但是背地里他可能有好多个的备胎。如果哪一天这个男孩子突然不喜欢这个女朋友了,要跟这个女朋友分手的话,那么那些在后面排队的备胎们就可以上升为女朋友了,而她们在没有正式获得“女朋友”这个身份的时候,这些备胎就是所谓的底层库。
至于怎么会被存放到底层库去?可以这么来解释,就是你现在虽然对我是有用处的,但是却不是我现在最迫切需要的,所以在这点上就涉及到了网站内容跟框架方面的问题了。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网站原创性很高的话,通常是不会被存放到底层库去的。你在运维网站方面的投入越少的话,你的网站就越可能被放入到底层库里面去,例如有些B2B网站,虽然网站的数据量跟索引这些都很高,能达到7位数的数据,可以这些网站往往却被存放在底层库。
 
2.蜘蛛抓取不够稳定
 
搜索引擎要收录一个页面,都需要蜘蛛来到网站上爬行抓取,但是蜘蛛的抓取并不是一次性的,我们不难看到,有许多的网页内容,蜘蛛都是来回往返好几次抓取的。这个时候,假如你的网站页面不够稳定的话,可能会让搜索引擎对你这个页面产生不好的印象。页面的抓取不稳定的话,访客也会跟着受影响,这个排名又怎么能上的去呢?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往往有这些:网站所在的空间服务器不稳定、还有就是防火墙也要注意下。
 
3.文章已经失去效力
 
不久前有站长朋友问了这个问题:我的这篇文章页面在搜索引擎的排名已经稳定了很长时间了,怎么突然间说不见就不见了。那这位朋友,你是否考虑过,你的文章在几年前或许还是很有价值的,但是放到现在来说就不一定合适了?跟技术也一直不断更新换代是同个道理!这几年来你就一直指望着这个页面,但是你又知道其他人的网站到底下了多少的功夫去更新?如果还一直让你这个页面的排名一直保持下去,那真的就太说不过去了。还有一点,关于一些有时效性的网页内容,你应该清楚的注明“过期时间”,不要太想当然,防止被搜索引擎处罚。
 


下一篇:网页标题title作用有多大?
上一篇:处理网站死链的几种有效方式

© 2010-2020 Beasure本硕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4074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