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2014-09-22

关于企业网站建站的一些想法以及步骤

现在随便一个企业都在说建站的问题,许多企业甚至连网站需求分析都没做好就匆匆忙忙建立了企业网站,在之后的网站管理中才发现自己忽视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所以企业在建站之前一定要对整个流程有一个了解,并且对流程进行细化,这样才可以让企业建站变得低成本高效率。我们今天就从网站建设网站设计和网站推广 三个方面来说说企业建站应该了解的一些问题。

根据行业不同设计不同风格

企业需要根据行业不同设计不同的网站风格,这也关系着网站主题的选择。风格一词其实挺抽象的,可以理解为企业网站带给人们的直观印象。一般来说,如 果是生物科技类的企业,可以将网站风格定位成绿色健康,科技类的企业网站可以定位成高端大气,时尚类企业网站则需要再添加一些个性元素。企业网站的整体风 格最好和其所在行业相呼应,能让访问者直接联想到其行业。

以用户为中心,最大限度提高用户体验

目前许多企业网站都犯了一个严重错误,那就是把搜索引擎而不是用户作为中心,网站优化的确很重要,因为这关系着网站排名。不过网站优化应该在让用户满意的基础上进行,只有用户体验提高了,访问者对网站更忠诚了,企业网站优化才有价值。

贴合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处不在,再加上无线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移动设备上网,所以企业网站在进行网站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移动设备上的网站浏览效果,这也是未来网站设计的趋势,之前我们看到过“自适应网页设计”这个概念,其实就是指同一个网页能分别满足PC、手机、平板等的浏览需求,包括用 户自己进行网页缩放等等。

企业网站创建成功之后才是企业进行网络营销的开始,特别是网站推广这一块必须要做好。网站推广需要结合线上推广和线下推广,不过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 推广,企业首先要做的都是分析目标群体,然后根据年龄段或者地域等因素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推广方案,并选择知名度高、见效快的推广平台来进行网站推广。本土 企业可以借助当地媒体来提高网站知名度,通过抽奖等方式来吸引潜在消费者,还可以向一些门户网站投稿,通过软文来为网站增加流量等等。


下一篇:交互设计师的生存之道
上一篇:返回列表

© 2010-2020 Beasure本硕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4074318号